kekecola

我会把路上遇见的第一朵花带给你


文笔稳定退步中~

【狐跳妹】千年之后2

2.当世界和爱情都还很年轻

 

打开了甜死人的歌单,希望能治好我不会写少女甜蜜的毛病。

【狐妖】是代指前世的妖狐,因为我不想给现代妖狐取别的名字,就这样区分了。

 

 

清晨将醒未醒是最多梦的时候,思绪乱作一团堆在大脑里,不经意间吐露出几句莫名的话语,缠绕在人的心上久久不肯散去。

 

“叔叔,叔叔!”

 

谁啊,老子还年轻着呢好吗。

 

“叔叔尾巴好软!”

 

尾巴?什么尾巴?

 

“比番茄还软呢!”

 

番茄是什么鬼?

 

“叔叔、叔叔,我是谁?”

 

妖狐猛地睁开眼睛,双眼盯着天花板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,双唇一张一合,吐出几个含糊不清的音节。

噩梦吗?

房间里只有闹钟滴滴答答的声音,现在比他往常起床时间要早,但他已无心再睡下去,索性起身去厨房倒水喝。路过冰箱,他鬼使神差地从保鲜层拿出一个番茄放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妖狐用手指戳着圆滚滚的番茄,番茄一歪身子,咕噜咕噜滚走了。

 

妖狐刚进入办公室,就看见几个女老师围在一起兴奋地在说些什么,妖狐在这学校混得好的原则还有一个,就是兔子不吃窝边草,以防以后见面尴尬,所以他和同事相处的还不错。

 

“妖狐老师,快过来!”桃花妖连连向他招手,她手里还拿着一个纸袋子,是在给同事发去日本旅行时买的礼物。

 

“这个是给你的!”桃花妖笑嘻嘻塞给他一个面具。

 

妖狐把面具翻过来,纯白色的狐狸面具眉中有一个红色的花纹,还挺好看的。妖狐配合地戴上面具,问众人:“怎么样?”

 

桃花妖笑嘻嘻拍手道:“像,像极了!”

 

妖狐问:“像什么?”

 

桃花妖说:“像妖怪呀!狐妖化作英俊书生的模样,专门抓妙龄少女,然后杀死她们,让她们永远在爱意中长眠。”

 

众人哄笑桃花妖,妖狐顺手抓过晴明老师的纸扇,弯腰把桃花妖的一缕头发送到嘴边亲了亲,说:“这位美丽的少女,为何独自一人哭泣?不妨与小生共赏此良辰美景,也不负这一段佳缘。”

 

桃花妖也不恼,笑嘻嘻说:“可是我们不认识呀。”

 

妖狐道:“我从见你第一眼起,就知道,你是我的……命定之人。”

 

桃花妖一巴掌糊到妖狐脑袋上,笑道:“还挺入戏,快收拾收拾上课去吧!”

 

这节课是随堂测验,妖狐坐在讲台上无所事事,索性拿着铅笔一遍遍描绘着狐狸面具上的花纹,随着线条在纸上慢慢流淌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故事缓缓出现在他的脑海。

 

第一个花纹。狐妖遇到了女孩。

“叔叔,你的尾巴好软啊!”

妖狐用一只手撑着下巴,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好歹叫我哥哥啊。”

 

第二个花纹。狐妖带女孩去吃苹果糖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甜!”女孩笑道。

“我还有更甜的东西哦。”说着,狐妖的指尖擦过女孩的嘴角。

 

第三个花纹。日子像天边转瞬不见的流星。

“色狐狸,又偷偷摸摸找我妹妹!吃我一棺材!!”

“叔叔,快跑啊!”

“大舅哥别打了啊!!”

 

第四个花纹。狐妖虚弱地躺在少女的怀里。

“叔叔,叔叔……”泪珠聚成大大的一团,顺着少女圆润的脸颊砸在狐妖的脸上。

狐妖想抬起手擦去少女的眼泪,可他连这点力气都没有。

“我命中注定的少女,为什么哭泣?让我再看看你的眼睛。”

“下辈子我还会来找你哦,狐狸可是很难缠的。”

女孩胡乱点着头。

“快快长大吧,做我的新娘。”

狐妖艰难地喘着气,闭上了眼睛,他的呼吸渐渐消失。

“可是叔叔,僵尸是不会长大的啊……”

 

下课铃突然响起,妖狐还沉浸在回忆里,他自顾自在白纸上描绘着她的样子,一个满脸笑容的女孩浮现在纸上。

一个前来交卷的学生瞄见了,问道:“老师,你在画什么呀?”

妖狐笑着说:“我的命定之人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4)